Q: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有憂躁症?
A:當兵時,我的憂躁症發作。我是海巡,學長學弟制重,我一犯錯,同梯的也跟著受罰,讓我產生罪惡感;那種環境又比較剛強,不鼓勵只責備,我受不,導致嚴重失眠。半年後停役,我開始工作,但工作不順,有的做不到1禮拜就辭職,沒錢也不能亂跑,空閒時我多半在家,覺得人生沒目標。我跟媽的溝通開始有衝突,我曾跟爸媽講過,我需要心理醫生引導我,爸媽回答我:幹麼找心理醫生?
那天跳軌前,我反覆問我是誰?原本我想去廟裡拜拜,可是找不到方向,我一直在想「到底誰可幫助我?」我像流浪漢在月台上來回走,筋疲力盡後就往鐵軌跳,那時間點後發生的事,我完全都不記得。
其實在跳軌前一天,我先騎車去海邊,一個人走到大海,整個人浸在海裡面,吸進很多水,就是沒窒息。我在醫院醒來後,床邊圍滿好多人,但我叫不出他們的名字,幸運的我只是手腳擦傷,住院10幾天。

詳全文:人間異語:躁鬱來襲時 不知怎麼活下去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