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︰當初為什麼來台灣工作?
A︰小學4年級,我就來台灣玩過,從前家裡環境很好,爸媽有空就帶我到處出國旅遊,後來因爸爸生意失敗,家境一落千丈。父親過世後,我要擔起家計,所以才會出國當外傭,沒想到多年後再來台灣,身分從遊客變傭人。
雖然我老公在菲律賓是電腦工程師,但每月薪水只有4千塊台幣,要供養媽媽、妹妹和2個女兒,光靠這點錢根本不夠,所以我便成了家裡的經濟支柱,像我這種情形在菲律賓很普遍。
我已經是第2次到台灣,之前也曾去過香港和沙烏地阿拉伯工作,跟這2個地方相比,台灣工資算很不錯,每月有將近1萬8千塊的薪水,在香港和沙烏地阿拉伯,平均只有8、9千塊台幣,所以菲律賓人特別愛到台灣工作。

詳全文:人間異語:討生活難 千金小姐離鄉變台勞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